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手工坊花园

2019年万事顺意,心想事成

 
 
 

日志

 
 

补血养颜粥  

2017-04-06 21:24:22|  分类: 药膳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补血养颜粥

  补血养颜粥一:红枣花生红豆粥

  材料:红枣50g、花生、红豆、红糖、大米、黑米适量。

  做法:先将红豆、黑米、大米、花生洗净之后,浸泡40分钟;然后将红枣洗净待用;接着将泡好的红豆,黑米,大米,花生,红枣倒入电饭锅中,加入较多的清水,约2个半小时左右;待煮煮好之后,再调入红糖。

  功效:红枣补血养颜粥是一款非常简单的美容养颜、补血粥,女性常吃能有效调理贫血等症状。

  补血养颜粥二:猪心猪肝粥

  材料:猪心、猪肝、姜片、米、生菜、香菜,生粉、盐、麻油、酱油。

  做法:将洗净的米加少许的生油及盐腌制10到15分钟,再放入烧开了的水锅里,煮上20分钟左右,将适量的猪心、切好的姜丝、糖、生粉放入锅中,煲10分钟,后再加上猪肝,煲约3分钟,为什么猪肝药放在后面呢,是因为猪肝煮太久会变硬。加入生菜丝和香菜丝及麻油,猪心猪肝粥就算做好了,即可食用。

  功效:养血、补血、安神、补铁等重要作用,更适宜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者食用。

  补血养颜粥三:奶黄香粥

  材料:牛奶250毫升、鸡蛋黄1个、香梨2个、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梨去皮去核之后切成丁,加适量的冰糖蒸15分钟;然后将鸡蛋煮熟,取出蛋黄之后打碎;接着将牛奶放入洗净的粳米熬成粥状,最后加入梨丁和蛋黄即可。

  功效:奶黄香粥不仅味道非常好,而且还具有清热润燥、养血调经的作用。牛奶味甘性平,入心,肺经,能养血补虚,益肺生津润肠;粳米健脾养胃,补中益气,除烦止渴;蛋黄则滋阴润燥,养血益肾,含大量卵磷脂。香梨味甘性凉,入肺、胃经,对人体也大有益处。

  补血养颜粥四:黑糯米粥

  材料:大枣30克、桂圆10粒、黑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大枣洗净待用;然后将桂圆去皮待用;接着将黑糯米洗净,加入大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的粥状;最后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

  功效:黑糯米粥味道香甜,是常见补血养颜粥的做法之一,也是滋补强身美容的佳品,具有温肾健脾补血调经的作用。大枣味甘性温,入脾、胃经,温以补脾经不足,甘以缓阴血,而且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桂圆则具有养血安神,补心益脾的作用;黑糯米能补中益气。

补血养颜粥 - 罗兰 - 手工坊花园

  补血养颜粥五:黄芪红糖粥

  材料:黄芪、红糖各30克,粳米100克,陈皮6克。

  做法:将黄芪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汁;将粳米淘洗干净,与陈皮、红糖放入锅中,再倒入黄芪汁,加清水适量,煮至米烂熟即成,佐餐食。

  功效:此粥有益气养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颜面苍白无华者。

  补血养颜粥六:薏米南瓜粥

  材料:大米20克、糯米15克、小米15克、燕麦片15克、枸杞5克、红枣15克、花生20克、薏仁米15克、小南瓜2个、蜂蜜、红糖适量。

  做法:将薏米、红枣、糯米、花生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大米、糯米、小米、燕麦片、红枣、花生、薏仁米放入电压力锅内,倒入适量清水熬开。按下煮粥键。粥煮好后,倒入清洗好的南瓜内,上锅蒸十分钟即可。待稍凉时放入蜂蜜或红糖与南瓜一起食用即可。

  功效:薏米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大枣补血养颜,枸杞子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富含多种维生素,养肝明目的功效。红皮花生营养丰富具有补血的功效。放入南瓜里再蒸一下,更增加了美容养颜的效果。

  补血养颜粥七:七锦糯米粥

  材料:500克糯米、30克桂圆干、120克红糖、60克冬瓜糖、15克黑芝麻、15克白芝麻、30克大枣、30克银耳。

  做法:将桂圆去皮,红枣去核洗净待用;将银耳温水泡发去蒂撕成小片;接着将洗好的粳米放入锅中,并依此加入准备好的材料,用大火煮至六成熟时再加入芝麻、红糖,煮成粥即可。

  功效:七锦糯米粥具有温中健脾、双补气血、健身益寿之功效。面色苍白的女性可多食。

  补血养颜粥八:木瓜红枣莲子蜜

  材料: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

  做法:将红枣、莲子加冰糖煮熟;木瓜剖开去籽,将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面,上笼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木瓜是尽人皆知的美白食品,它的维生素a含量极其丰富。中医认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肤养颜、滋补催乳,对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美容食疗时,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来制作菜肴或粥食。红枣是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传统食品,如果红枣配上莲子食用,又增加了调经益气、滋补身体的作用。

http://cycxjk.blog.163.com/blog/static/1196871892017358315895/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