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手工坊花园

2019年万事顺意,心想事成

 
 
 

日志

 
 

【转载】自制洗发水  

2017-05-30 21:25: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份:

    皂  角   300克

    当  归    30克

    杏  仁    30克

    麻  黄    30克

    白  芷    30克

    藁  本    30克

    生石膏    20克

    生薏米    40克

    人  参     1根

    黑芝麻    若干

制法:

    全部打成粉,用小火慢熬,熬到药水粘粘的、滑滑的,可以煮两遍取水,剩的渣子当浴液用。

功效:

    去头皮屑,护发,保持头发蓬松亮泽,全天然,不含化学成份。

    自制洗发水这是我在单位的内网上看到的一位自修中医学的高人献出的方子,他说效果非常好,只要你用两次,再也不想花高价使用其它洗发水了。我相信中医,决定一试,昨天就抽空如法庖制,材料到药店基本都能买到,就连薏米都有(让我知道了它也是药材),人参用最普通的就行。打成粉以后,我怕第一次做不好,就只熬一半,可能是水放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慢火熬制,我把它熬成了粥,有点象火山泥,但还不是很粘,我找出甚至倒掉还有洗发水的瓶(可见我对中药的信奉),足足装了三瓶,不管怎样总算完工,我便迫不及待地享受我的劳动成果,抓一把抹在头上,不起沫,所性就多抹几把,结果洗出一盆如黄河水般的药汤,用清水透了三遍,然出“淤泥”的头发还真的“不染”呢,晾干后的头发蓬松滑亮,也没有一点中药味,我兴奋地向丈夫推荐,他一看那颜色就坚决拒绝,说象狗屎一样,可不敢往他那致高无尚的头上瞎抹,当我说里面含皂角等成份时,才肯赏光说以后一试,还算有点知识。

经验:

    一,下次再熬要多放些水,去渣取液;二,经咨询研发者,此发水是不起沫的,就如同好的洗衣粉是不起沫一样,因不含化学成份;三,研发者说为防止腐坏,可兑里一些常规洗发水。四,只洗了一次,不能算全部经验,待以后完善!

    五,已经用过两次,感觉很好,丈夫也已主动使用此发水,感觉头皮肖见少,女儿放假回来,三天时间居然使用此发水洗了两次头。由于气温高,需要把洗发水放冰箱里保存。(2009年7月7日)

    六,现在全家都在用此洗发水,尤其是丈夫,从敬而远之,到非常喜欢了,因为他有一天突然说头皮好久不痒了,没有头皮屑了。前几天去理发,在理发店洗的头,回来总感觉头皮发痒,次日用此“狗屎”牌洗发水洗过之后就好了,还说以后理发要在家洗好头再去,拒用理发店的洗发水了。哈哈,我要求他给我的高级洗发水更名,换个牌子,他说正在酝酿中!(2009年7月15日)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